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15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3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努力从根本上改变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运输结构偏公路的问题。要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高度重视民生福祉和守底线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更加有力有效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践行宗旨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要深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分工负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还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