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矢志奋斗

2022-10-18       浏览人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我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和精神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王长伟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后格外激动。他说,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建新功,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涛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到欢欣鼓舞、精神振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不忘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教育体育发展机遇,持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狠抓教育质量提升;持续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每一个孩子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持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狠抓选材、育材,挖掘发挥特色项目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下一步,该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协调指导全市金融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支持“万人助万企”“保交楼稳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把惠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落细,为我市壮大实体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10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认识体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和推进全市工运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着力打造工会工作新品牌,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西平说,作为疫情防控的直接参与者、具体实践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为首任,秉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新的疾控体系建设为抓手,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稳定基层队伍、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加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自豪。”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翟会杰说,该校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锚定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推动行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积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实效。

新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宫哲说,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内容,让人备受鼓舞。作为80后基层党员干部,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迅速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实干推动全区财政工作稳中有进,为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财政活水。

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尼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冰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将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带领社区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持续用力,解决好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继续推进适老化设施建设,实现“幸福养老”;进一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让居民生活更舒心、更安心,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