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联动发力冲刺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07       浏览人数:

(记者 曹晓雨)11月4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张雷明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创文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树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是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环节,强调要“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激励着我们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好。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清醒认识问题短板,把创建任务分解到每一天,奋力保持良好势头,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责任部门多。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动员机制,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倒排时间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到统筹兼顾,认真研究、主动适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创造性地开展创文工作,以抗疫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做到防疫与创文两手抓、健康与文明齐步走;要聚焦重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利用有限时间攻克难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城市规范管理,全面规范创建资料申报,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突出问题导向,联动发力冲刺,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创文“秋冬攻坚二十条”等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