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新在舞钢市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 发挥优势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12       浏览人数:

(记者 杨德坤)10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带领调研组到舞钢市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张明新一行先后到八台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枣林镇服务天成鸽业科技园人大代表工作室、尹集镇姬庄村百草园张瑞先人大代表服务岗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与一线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仔细询问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张明新勉励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并对舞钢市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展及职能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服务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主动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要贯彻落实省委、平顶山市委“拼经济、促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用好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探索人大代表联络站有效助力产业发展的方式方法和途径,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在产业链上、把人大代表聚集在产业链上、把问题解决在产业链上、把作用发挥在产业链上,努力用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积极成效,助力“拼经济、促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特长优势,在产业发展中率先垂范、奋勇争先,人大代表活动随着产业走、随着项目走,根据各自不同的专业特长和结构优势,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技术指导等特色服务,同时密切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实现履职为民与惠民惠企互促互进,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