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8-10       浏览人数:

各机关单位、工业企业、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近期,由于我市持续高温,用电需求旺盛,负荷持续高涨。为积极应对电力供应需求紧张局面,确保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全市人民节约用电”倡议:

一、机关事业单位率先节电

1.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和走廊灯,关闭日常不必要的照明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2.办公场所做到人离开电器关,杜绝办公设备等各类电器空耗电力。

3.尽量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室内温度设置建议不低于27℃。

4.三层及以下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有序用电

1.鼓励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和设备,及时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装备,不断提高节能技术创新水平。

2.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等方式,合理调整用电负荷。

3.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

4.各类企业特别是重点耗能企业要增强全体员工节约用电意识,认真落实节电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屋顶光伏。

三、商业场所合理用电

1.营业时间内空调减量使用,上午晚开半小时和晚上早关半小时:空调温度设置在27℃以上,做到舒适不浪费。

2.错峰用电,在用电高峰期尽量不使用或减少使用各类耗能较大的用电设备。

3.非营业时间关闭全部空调,关闭除消防电梯外设施用电。

四、居民家庭节约用电

1.居民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

2.减少使用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尽量使用风扇降温,使用空调时尽量设置在27℃以上,珍惜用好每一度电,自觉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

3.冰箱定期除霜,热食不要直接放入冰箱,减少开箱门次数。

4.储水式电热水器使用前半小时打开,使用后关闭。

五、景观和楼宇亮化适度用电

1.除交通设施场站、医疗防疫场所以及关系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其他场所外,减少景观照明、楼宇亮化工程,商业广告大屏等开启时间,必要时进行部分或全部关停。

2.在保证基本照明的情况下,市区道路路灯间隔式开启。

六、新能源汽车错峰充电

鼓励家用电动汽车和电动公交车、电动货车、景区电瓶车、市政环卫电动车等进行错峰充电,充电时间尽量避开每日11:30-14:30、19:00-22:00。

“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节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争做节约用电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为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加快建设美丽鹰城贡献一分力量。

温馨提示:

若您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请您拨打24小时供电服务热线0375-2768888,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    

2022年8月10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