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我市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2022-10-26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 王孟鹤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当天上午,市城管局局长彭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和市市政环卫事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并向全市环卫工人赠送口罩10万个、毛巾1200条、水杯550个、洗手液600瓶、香皂600块、透明皂1200块、酒精60桶。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据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兰巍黎介绍,25年来,鹰城环卫工作不断发展,目前市区街路冲洗保洁作业面积为2108万平方米,作业模式由单一清扫路面的平面保洁模式,发展到平立面一体化作业,道路清扫机械化程度达95%以上,机扫车、洗扫车、护栏清洗车等大量机械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清扫质量和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此外,全市环卫工人每天还负责着256座市政环卫公厕的卫生保洁、78座生活垃圾中转站药物消杀和设备维护等任务,日清运生活垃圾950余吨。

编辑:葛生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