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持续走低,鹰城爱心市民纷纷“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2022-11-03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 王春霞 文/图

近期我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为保障临床供血需求,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日前通过移动通信向市民发出呼吁:血源告急!呼吁爱心市民预约献血,挽救生命!11月3日,接到信息后,爱心市民纷纷赶往献血点撸袖献血,献血屋里爱心爆棚。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平声爱心献血屋时,只见多位市民正在填写表格或接受体检,最早赶到的两位市民已经躺在献血椅上正在捐献血小板,仍有不少爱心人士不断赶来。年轻小伙子于先生说:“早上看到手机短信,就赶来了。之前献过几次全血,这次还是献全血吧。”市民魏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门口,停好车,一边扫描场所码一边说:“血源紧张,过来献点爱心。”接着,INC银川造型的5位美发师也来到献血屋,依次填表、量血压、检测转氨酶······其中一个小伙子是第一次献血,他说:“我们老板看到信息后,鼓励我们来献血献爱心,我们就一起来了。”两位献血屋工作人员,加上一名志愿者协助,仍然显得格外忙碌。

正在捐献血小板的刘玉芳先生,是献血屋的常客。他的电子献血证显示,他已献全血18次、血小板43次。他一边捐献,一边跟大家谈笑风生。“刚开始对献血小板不了解,有点害怕,等献了之后,发现很平常。”他说,“这次血源比较紧张,我决定一次捐献2个治疗量。”

张广建为妻子端来一杯温开水

家住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工人村的陈丽丽女士也在捐献血小板,她从无偿献血志愿者邻居口中得知近期血源短缺的消息,一大早就和丈夫张广建一起来捐献血小板。由于献血屋只有两台血小板分离机,在一旁等候捐献的张广建为妻子端来一杯温开水,陈丽丽接过水,笑着说:“我是在爱人的影响下开始献血的,2020年献了第一次全血后,今年开始献血小板,已经献了5次血小板,每次都是1个治疗量,这次准备献2个治疗量。”张广建自2000年就开始加入献血队伍,定期捐献全血。今年5月20日那天,他和妻子一起来到献血屋,每人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之后夫妻总是一起来捐献。夫妻俩认为,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又可以挽救生命,值得一直坚持做下去!

据了解,目前,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市区流动献血车推出上门采血服务,献血预约电话:‪15836988268‬。各固定采血点的电话分别是:平声献血屋‪2913198‬;宝丰献血屋‪6566686‬;郏县献血屋‪5169288‬;叶县献血屋:‪8077998‬;鲁山献血屋‪5098690‬。

编辑: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