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国际盲人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04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孙鹏飞

11月4日,市残联、市盲人协会举办2022年国际盲人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盲人无障碍体验,宣传惠残政策,组织盲人按摩师进行回报社会志愿服务。

“定向行走是一种可以帮助盲人独立、安全、有效行走技能,今天我们来培训和体验一下这种行走技能。”上午10时,市残联有关专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讲解定向行走知识、盲杖使用方法等,邀请盲人进行定向行走、导盲随行等无障碍体验,帮助更多的盲人独立安全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活动主办方还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设立了宣传展板,向盲人家属和市民讲解国际盲人节的来历、如何防止后天致盲、视力下降的预防措施,宣传党和政府针对盲人的优惠政策措施。

为感恩全社会对盲人的尊重、理解、关心与帮助,展示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劳动技能,市盲人协会主席牛红灿、副主席陈霖和盲人按摩师崔武占、张书国等一起,来到卫东区部分核酸检测点,为中午休息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按摩保健服务。牛红灿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医护人员和防疫志愿者为守护市民健康付出了许多,我们盲人按摩师也想用这种方式献出一份爱心,通过保健按摩帮助他们减轻疲劳。”

市残联组织联络部部长韩晓洁说,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加入到帮残助残的队伍中来,给予失去光明的人更多理解和关爱,成为黑暗中为他们指引道路的那束光,努力让每一个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微信图片_20221104151057.jpg

编辑:王晓鹤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