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品电影《血溅乌纱》夺两项“国奖” 系全省唯一

2022-11-07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 曹晓雨

11月7日,市委宣传部传来消息,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我市出品的廉政主题电影《血溅乌纱》荣获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优秀戏曲电影”和“优秀改编戏曲电影”两项大奖。

据了解,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文联、绍兴市政府联合主办,共有35部影片参展,包括了京剧、豫剧、绍剧等在内的十余个剧种,经过8位专家评委记名投票,最终各诞生了10部优秀戏曲影片。

评审专家给出的影片评价为:“影片改编自豫剧传统戏,电影艺术手段与豫剧韵味美美与共,表演真挚,行腔酣畅,意味隽永,是一部借古喻今、铿锵有力,能透过银幕直击观众心灵的力作。”“演员表演非常投入,唱腔念白均十分感人。男主角判错案后的自判与自裁富有心灵冲击力。”

《血溅乌纱》是一部廉政主题豫剧电影,于2019年6月在叶县县衙博物馆开机,由叶县县委宣传部、叶县文广旅局协调河南省开心猕猴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拍摄。电影取景地主要在叶县县衙。影片塑造了一个清正廉洁、刚直不阿、执法如山的古代清官艺术形象,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廉洁家风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中,河南省只此一部作品获双项奖。值得一提的是,与《血溅乌纱》同台领奖的有中国影史戏曲类电影票房冠军《白蛇传·情》和2021年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南越宫词》。”影片制片人铭铠说。

编辑:吴琪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