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市容市貌 畅通背街小巷 卫东区下真劲谋实效助推创文

2022-11-08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 朱江淼

11月8日,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在五一路沿线和背街小巷清理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等行为,做到还路于民、造福于民,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卫东区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强力整治市容市貌,全力畅通背街小巷,不断提升创文工作质效。

强力整治市容市貌。该区创文攻坚行动举行以来,围绕市容市貌持续用力,刚刚竣工的五一路沿线综合整治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据卫东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介绍,为集中推进治乱,五一路街道联合区直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拆除凌乱弱电光缆2.1千米,布放光缆12千米,拔除废线杆18根,粉刷破旧楼体外立面10万平方米,统一沿街商户门头150家。分时分段分区域重新划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处900余处。深度清理沿线庭院小广告、楼道杂物、卫生死角等1000余处。重修破损人行道3.5万平方米,铺设沿街门店台阶550米,道牙砖785米。及时更换破损老旧垃圾桶,背街小巷机扫率、洒水率达到100%。如今,五一路沿线实现景观小品全覆盖,并增添了一批彩绘长廊、休闲微景观等,增加了文明创建元素。

全力畅通背街小巷。“之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经常积水,车辆乱停乱放,下夜班走路要格外小心,现在路平了,也不积水了,还规划了停车位,大家出行方便了许多,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了。”看着新整修的十二矿路东段,在东湖学校任教的葛峰老师高兴地说。

为了推进创文工作,卫东区积极筹措、全力以赴畅通背街小巷。卫东区住建局局长樊曙亮告诉记者,创文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卫东区对辖区内十二矿路东段、五一路(开源路至永康路段)、总库路、河西路、福利街5条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改造总长度逾2000米。   

这5条需要改造的道路,原来的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道路两侧排污渠淤塞不通,盖板多丢失、破损;道路两侧人行道道砖缺失破损、杂物乱堆,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十二矿路东段和总库路改造已经完工;五一路已基本完工,正在加紧收尾;河西路和福利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新修整的道路路面整洁、功能齐全,得到周围居民的高度认可。

卫东区创文指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创文攻坚行动启动以来,该区已整治、换新门头600余处,整修庭院3.8万平方米,楼体美化24万平方米,废线治理2.7万米,疏通更换污水管1950米,新建景观小品126处,更换破损围挡5700米,更换创文版面2600块,发放各类宣传页35000余份,有力推动了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

“卫东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事不过午,事不过夜’的紧迫感,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对标对表、全域攻坚,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为全市创文贡献卫东力量。”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表示。

编辑:赵萌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