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09       浏览人数:

平报融媒记者高轶鹏 通讯员王艳霞

11月9日天蒙蒙亮,在高新区遵化店镇,志愿者们已经穿梭在各村的大街小巷。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扫帚和垃圾袋,进行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绿化带维护和地面卫生清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文明乡风不断前进。

高新区创文.jpg

志愿者杨燕辉说:“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志愿者,为了自己的家乡,我们有义务为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为村里维持整洁干净的村居环境,将良好的卫生习惯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中,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该镇把志愿服务作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村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志愿者一方面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乡村人居环境治理中,清理占道经营、保障交通秩序、清理违规广告、净化乡镇人居环境······另一方面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单、播放“小喇叭”“大广播”、面对面宣传劝导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及意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让每一位村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人的心里。

编辑:赵萌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