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四)湛河区、高新区篇

2022-05-25       浏览人数:

湛河区信访局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考”面前,湛河区信访局闻令而动、尽锐出征,党组书记、局长祁非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举全局之力,配合九里山街道办事处参与光明社区“三无小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的担当作为。

image.png

      战“疫”有我,向“疫”而行。湛河区信访局积极响应市、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体信访干部坚守岗位、团结配合、各司其职,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信访局下沉干部积极与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人员协作配合,做好现场服务引导和秩序维护,认真劝导、引流、耐心答疑解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帮助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人员快速完成检测登记,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科学设定引导通道,方便群众通行,始终保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效防范病毒的扩散和交叉感染。

image.png

image.png

       阻疫情不阻民情,信访办理不“掉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湛河区信访局全面安排、周密部署,坚持把维护广大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走访渠道暂时关闭后,积极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全面优化群众网上信访受理办理流程。同时,强化涉疫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涉疫信访诉求落实“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回应群众关切,精准捕捉社情民意,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创造良好的环境。

image.png

高新区:疫”不容辞、同心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平顶山高新区信访工作人员响应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居家办公的同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各个社区、村镇那一抹“志愿红”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强大堡垒。

image.png

image.png

       高新信访干部的身影在村庄、在社区、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乡镇、村(社区)排查登记人员;组织协调有序完成每日核酸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穿着这件红马甲,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是一种责任。”“我要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疫情很突然,但温情一直在,大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雨季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