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五)示范区、郏县篇

2022-05-26       浏览人数:

落实“三个全面”,新城区信访局齐“信”抗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城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号召,齐“信”抗疫,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畅通网访渠道、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凝心聚力筑牢抗疫“防控线”。

      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区信访局局长陈军旗带领班子成员每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把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以讲政治的自觉、战斗的姿态和最硬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二、全面畅通网上信访渠道

      疫情阻断了群众来访,但区信访局服务群众“不中断”,平台“不打烊”。在及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的同时,通过示范区网站、“新城区信访”公众号发布《关于暂时关闭接访场所引导群众网上信访的通告》,引导群众通过来电、写信、网上投诉等方式反映诉求,安排居家隔离的信访干部在家办公,认真负责办理群众来电、写信、网上投诉反映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架起了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沟通联系的桥梁,确保服务信访群众不停歇,能效不下降。截止目前,共接到6起电话访案件,已及时交办责任单位。

image.pngimage.png

      三、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一是让身份亮出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平时看得出、关键站得出、危难豁得出的模范先锋作用,带领信访干部穿起志愿服、戴起红袖章,让“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在防疫一线构筑坚强红色堡垒。

image.png

      二是让社区“静”下来。按照静态管理要求,守牢分包社区卡点,做好政策解释、物资配送协调等工作,让小区群众安心生活,确保静态管理落到实处。

image.png

      三是让社区疫情防控能力效率高起来。全局干部分为两队,由局班子成员带队,驻守蓝湾新城和翠林蓝湾两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上门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以最坚定的信念、最务实的措施、顽强的作风和最负责的态度,攻抗疫情,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信访干部的全部力量。

image.png

郏县信访局组织机关同志到分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郏县信访局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迅速安排机关单位人员下沉到分包社区,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联合龙山街道大观堂社区在老物资局家属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郏县信访局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配合社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卡点值守、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宣传引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使命。

image.png

      在大观堂社区同心路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现场,郏县信访局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把信访干部关键时刻敢向前站、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融入到疫情期间的为群众服务上。

image.png

      郏县信访局将继续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社区多轮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