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03-13       浏览人数:

(记者 蔡文瑶)3月12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对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福迎主持会议并宣读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巡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更加有效,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整改工作更加扎实,联动格局更加完善,展现了新作为,呈现出新气象。全市巡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躬身入局、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主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强化上下联动、贯通协调,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压紧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全面夯实巡察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任务特征和监督方式方法,确保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委各巡察组要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紧扣“四个聚焦”,突出“四个对照”,抓实“四个紧盯”,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严格落实方案部署,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全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打好新一年市委巡察开局之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在规范履职尽责上更加坚定自觉,在严明纪律作风上更加坚定自觉,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等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3月中旬进驻,4月下旬撤回,现场巡察时间30天左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