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全面压实责任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09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到市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华区丰莱果蔬交易中心,张雷明认真察看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紧盯综合集贸市场、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五清行动”,加强消防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西市场派出所,张雷明认真听取该派出所关于辖区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他们创新举措推动“五清行动”走深走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健全风险排查和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型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张雷明来到丹尼斯百货开源店,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营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安心购物。

随后,张雷明来到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张雷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