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10-24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023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河南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创新理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务实重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鹰城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开展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青少年劳动教育等。要加快文化事业发展,系统梳理全市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充分用好汝瓷、三苏、叶公等优秀历史文化资源,讲好鹰城历史、鹰城故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做到不放松、不越轨、不逾矩。要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篱笆”,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不想腐的感召力,全面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规党纪教育,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敢闯敢试的激情、苦干实干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本领,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为人民群众增进福祉,以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形象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鹰城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