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明晰思路举措 创新体制机制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3-10-25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10月23日晚,市长李明俊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聚焦调查研究和问题破解,与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基层工作人员一起交流研讨。

会议听取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运行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平台、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模拟演示。市直有关部门和宝丰县、郏县的负责同志、部分专家等先后发言,围绕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建议、谋思路。

李明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共性问题、关键重点以及破解路径、基层探索等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真正将其作为抓工作、做决策的前置性基础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精准施策、破解难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明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努力闯出一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平顶山道路。要明晰思路举措,建好一个中心,把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打造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综合调度中心;构建三大体系,科学构建以信息化为支撑体系的大应急管理体系、大社会治理体系;打好六张牌,突出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军民融合、民生服务、信息融通、城乡综合执法等功能,做到重点突破、全面推进。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的组织架构和组织方式,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做到市级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贯通、权责清晰,同时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探索符合各自实际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军分区大校政委刘凯出席;副市长房国卫主持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