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4-04       浏览人数:

(记者 孙鹏飞)4月3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以应有的站位、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投身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做到知行统一、查改贯通,努力为平顶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强化政治监督和自我约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要把握战略基点,紧盯政策动向,建好载体平台,强化项目带动。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支持民营经济,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要推进乡村振兴,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强化民生保障,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寄宿制学校、医共体等建设,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基层治理体系。要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持续强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聚焦“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